close

15日

一早起床,濕漉漉的帳篷(已經不是牛棚了!今天不當牛!),告訴了我們昨夜的雨!營地Campamento Italiano在,有著簡單的廁所;不過蚊子滿天飛,讓人不敢領教,我們可謂「無地放屎」阿!不過沒關係,距離這裡兩個小時的下個紮營點Acampar Paine Grande有著舒適的環境還有衛浴設備,因此「屎水肚裡吞」(典故:苦水肚裡吞)的我們打包行囊往前邁進7.5公里!

今天已經是在百內的第三天了!W已經完成其二(雖然第二天沒到步道底),剩下的就是今天下午的last one!我們在Pehoe湖搭船口的Acampar Paine Grande營地,將忍了一天的汗臭和疲勞一洗而盡,踏著輕盈的步伐展開下午的「征討」。


用過午飯往山上走,我們撥雲見日,運氣真是不錯!今天為的是冰河(GlaciarGrey而來。哇賽,今天的路真的不是前兩天可以比的!真他x的好走!

腳底由於前兩天的「累死人不償命」的步道,快要長水泡了!而飽受蟲害的KJ,則是膝蓋隱隱作痛!好在今天路途好走很多!不然,苦不堪言可想而知!踏過荒野,穿過山林,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隆起的山丘,登山客佔據山頭,眼前美景令大夥兒駐足良久!我們經過兩個多小時總算來到了關景點,雖然這也不是步道終點,不過這裡真的是美麗如畫!Grey湖與冰河接壤處有個島(La Isla)將冰河一分為二匯入Grey湖,令人讚嘆大自然的奧妙!!面對著冰天凍地的冰河,沒有想像中的寒冷,因為豔陽的伴隨,我們褪去外套吹著涼風,好不愜意!下山時,由於KJ膝蓋似乎幾乎不能負荷,我們隨性的慢慢下山,卻也有另外的收穫!美景伴隨下,一切變得多麼輕鬆舒坦!

三天的急速競走就這樣圓滿落幕!我們預計搭著隔天一早的船回到公園入口處,然後搭巴士回Puerto Natales!

今天沒有角色扮演,不過KJ今天飾演「跛豪」,開玩笑的!林媽媽!他沒事啦!我會好好照顧他的!


16

結束百內的大爬山,我們總算是要回到Puerto Natales了。在Puerto Natales唯一可以做的事除了爬百內,就是吃海鮮了!

我們今天早上睡得飽飽,搭船跨越Pehoe湖,坐車回到Puerto Natales

在前往搭船的路上,我們看到了巴塔哥尼亞高原著名的「羊駝」,悠哉地在步道旁吃草,完全無視人來人往的搭船人潮!另外,又瞥見在矮樹叢上(不要懷疑,他踩在樹叢上!)東張西望的野鴨,對於人們拿起相機猛拍的景象,他可是鎮靜地當了稱職的model!這兩樣動物,可以說是我們爬百內山行程中,除了鳥類唯二的動物了吧!因為在百內這每年數十萬觀光人朝的地方,野生動物可謂罕見!這應該也算是人類對大自然破壞吧!

說到破壞,前幾年在百內由於遊客造成的森林大火,燒掉了公園裡五分之一的林地,令人感到相當惋惜!

坐船時,湖上,遠眺百內山嶽!艷陽高照好不舒坦!雖然身體有些疲累,不過心中卻幸福滿溢!

回到Puerto Natales第一件做的是就是把這數天的網誌作個了結,雖然說照片不知道何時才能完整上傳,不過先把這功課寫完算是對各位、對自己的交代!

另外,惦記在我們心中的鮮美海鮮湯,也是我們這幾天的動力之一!回到Puerto Natales,我們成為這家餐廳的第一個客人,點了海鮮湯就座,料多味美的食物入口,真是一大滿足阿!!


結:

KJ一直覺得Fitz Roy是綜合這幾次冰河之旅的首選,不過我認為昨天見到的Grey冰河才是王道,無論如何,這種美景是需要一種內心的共鳴吧!各自在心中沈澱、細嚼,日後也許會有不同的收穫吧!

此外,這給幾天我感覺到右邊上方以拔去的智齒前方一顆臼齒似乎有蛀牙的跡象!成為這幾天爬山時在腦中揮之不去的夢魘!十年沒有蛀牙的我,對於這次的牙問題感到有些懊惱!雖然還不到牙疼的情況,不過已經隱隱有些感覺!我想,到了布宜諾賽利斯(Buenos Aires)應該要找個牙醫看看才是!以KJ的經驗,他說我只需要把蛀洞補起就行!希望,萬事順利囉!這應該算是糗事一件吧!慚愧慚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