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前一天購買的糧食(火腿、土司、起司、小黃瓜、香蕉、餅乾、花生醬、湯包、義大利麵、海鮮罐頭、風乾蔬菜等﹍等),我們向hostel老闆租了帳篷、睡墊、炊具,便踏上了往Parque National Torres del Paine百內國家公園的路途!

衝著他著名的W而來的我們,沒有登山的用具、沒有速乾的排汗衣褲、沒有登山用的登山鞋、登山帳,只穿著牛仔褲配上行遍萬里路的劣質運動鞋,即將要啟程!從Puerto Natales搭著早晨七點的巴士,兩個小時候進入國家公園,背著滿滿的食物以及行囊來到第一天搭營的地點Hosteria Las Torres。簡單的搭完營,用過早餐,便朝W最東側,也是公園最主要的景點Torres del Paine前進!

今天的路程來回將近20公里,導覽估計9小時,我們迅速地以七個半小時結束!一路上,有平坦的緩坡、流質的砂質土壤、中型石塊、盤根交錯的林子以及最後在烈日下無敵陡坡配上巨大幾乎未經風化的岩石!

途中,受不了不斷打滑以及上上下下的崎嶇路面,我們分別拿了兩只枯樹枝作為手杖,冒充登山杖!KJ拿的是不及腰部的細瘦樹枝,而我拿的是可以一棒打死一隻老虎的大樹杖!拿著沈重的手杖,我感覺自己孔武有力,而且十分有安全感!然而,在最後的那一段配上巨岩的超級大陡坡,我感覺自己就像是電影「十誡」裡的摩西一般,拿著沈重的手杖向上攀爬!哇靠!我不就是摩西嗎?!分開吧!紅海!不對,閃開吧!巨石們!

踏上山頭,見到了「百聞不如一見」的Torres del Paine百內塔,一種成就感莫名而來,而另一種肌肉酸疼感也沒減少過!我想,這次我又要粗大腿了!糟糕糟糕!

先前被層層高山團團圍住的百內塔,這時就靜靜地站在眼前,三個像是手刀形狀的山頭(Torre SurTorre CentralTorre Norte)以及山前的冰河Glaciar Torres召喚著大夥兒前來一賭風采!我們今天上來,天公作美,沒有多餘的雲朵,沒有擾人的雨滴,有的是賞臉不逆光的烈日配上陣陣涼風!

在百內塔上,我遇到了之前照過面的韓國婦人,有別以往靦腆的打招呼,這次他大膽地向前談話。原來,他的電池用完了,想要打探有沒有人有充電器,而今天也是他的第一天,在這蠻荒之地,沒有充電器的他,相機就好像垃圾一樣無用武之地!

早就有先見之明的我,早將電池充飽,一路上不敢多拿出來把玩,只拍下值得留念的照片!省得很的我真是有別以往阿!

把記憶卡裝一裝,我們踏著滿足的步伐下山回紮營地!一路上,劣質的運動鞋加上笨重的手杖,讓我有幾幕險象環生的畫面,也讓周圍的人們捏一把冷汗!不過為了能回來打這一篇網誌,我可是卯足全力呢!(好在媽媽有在家替我燒香!哈)

回程的途中,我有看到似乎較為順手的手杖,不過今天我可是扮演「摩西」呢!(雖然本身不是基督徒,卻可是有百分之百角色扮演的精神!)豈能說換就換!等到明天扮演別的角色再說吧!就這樣結束了百內第一天的行程!沒有登山鞋、登山杖又加上沈重的牛仔褲可以說是讓我們吃足苦頭!我想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真是言之有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