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號早上,六點半,太陽似乎仍然沉睡著,我們準備離開Bariloche,這個湖光山色引人勝的美麗城市。我們搭著已經買好票的車上路。

未來兩天就都要在這條阿根廷西邊而且是阿根廷最長公路--- Ruta 40 上「欣賞」巴塔哥尼亞高原的風光,據說這條路就是阿根廷的縮影。

在巴塔哥尼亞上的這條綿延公路,是阿根廷西南部通往南端城市重要道路,也非常具有觀光價值!

剛上路,興奮的心情將昨夜睡眠不足的瞌睡蟲趕得遠遠的。漆黑的夜,逐漸轉亮,充實的一天正要開始!陽光撒在Bariloche山邊,似乎正在和我們道別。

不久,窗外一望無際的景象,伴隨遠方的是一座又一座連綿的山丘;在陽光的照射下,乾草泛出淡淡金光!而這樣的景觀,隨著蜿蜒的道路扭來扭去,好不生動!


巴士上並沒有空調,原本空調的通風口,像是裝飾品一般,裡頭空空如也。而我正納悶不已,我們已經來到第一個休息的地點。這是一個小小的城市,停靠的地方是加油站,並附設小吃攤。小小的感覺很像學校福利社一樣!當我步出車外,赫然發現烈日當空的我們吹著的是大自然的冷氣,風量—大!別以為你拿遙控器可以調整風量大小,他是不受你指使的!!不過這樣的空調,對我們來說已經綽綽有餘了吧!

不過陽光的照射,讓車內有時還是暖烘烘的,穿衣、脫衣變成我們在車上除了吃零嘴外的唯一運動!

新鮮的景緻,隨著搭車時數地增加,讓我們已經習以為常,炯炯如科學家觀察實驗的銳利眼神,逐漸渾濁,瞌睡蟲也再次蠢蠢欲動!慢慢地,我載浮載沉,躡手躡腳踏入夢鄉;而蓄勢待發的相機卻仍緊握在我的雙手,靜靜的等著下次伏出的行動!

刺眼的午後陽光,看看手錶,已經下午四點了!烈日的高度彷彿正午,刺眼程度10,一睜開雙眼,仍然是這條好似無止境的公路,不過好像變得顛簸,石子取代了原本的柏油!我想真正的「翻騰40」正要開始!遠遠的山稜線清晰可見,沒有雲朵的日子,車內溫度上升,車外則是黃沙滾滾!不知是車輪掀起這般波濤黃沙,還是大風不留情地將他高高吹起?!不過車上的人們已經漸漸不耐煩了吧!

我和KJ都各佔據兩個位子,讓我們的腿可以無止境的向外伸展(不過因為兩人腿短,所以只需要兩個位置即可!),不過這樣長時間的石子路,似乎就是Ruta 40 的代表作,讓大夥兒體驗舊時開墾者利用牲口運送貨品時的艱辛!

車上的人們似乎對這趟旅程都是有備而來,準備充足的「鮮花素果」已經不厲害!(講錯...我們不是去進香團,是準備充足的糧食水果)就在大夥兒各自拿出法寶,餅乾、麵包、水果等等時,車前的一群阿公阿嬤也打開話夾子東扯西聊並互相敬茶,而某人的充氣枕頭已經悄悄出爐,讓我看了好不羨慕!真的是,除非帶小叮噹的四度空間百寶袋,真的是怎麼樣都不夠裝!(不過如果真有小叮噹的話,任意門和時光機應該會比較熱賣吧!)

途中,細如沙漠的土壤,乾燥半球狀植物組成的草原漸漸出現生機,眼前突然由黃轉綠,竟看到好似綠洲一般的綠油油草地,以及涓涓的溪流!溪流兩旁,由於水源充足,綠數林立,不過卻都整齊地朝向一方傾斜,在風中飛舞著!仔細一想,外頭雖然出現了綠地,不過寬廣的高原上,仍舊吹著無情的「空調」,強勁的程度,我想,從他們生長的方向就可以知道了!不需要下車以身試法吧!呵!

經過數次的歇息、加油、進食,終於!!!晚上我們在另一個小城,Perito Moreno落腳,住上一晚,好為明天的「顛沛流離」作準備。

Perito Moreno小小的鎮上,只有一條主要的道路,走路20分鐘可以從街頭到巷尾。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除了該有的雜貨店、超市、麵包店、銀行、網咖等生活機能商家之外,甚至還有寫著「往機場」的告示排,讓我們真的稍稍吃驚了一下!不過「驚」是吃不飽的,衝著可以刷卡的餐廳(沒錯,這麼小的鎮也可以刷卡!),以及手邊糧食所剩無幾,我們還是要填飽翻騰一天的五臟六腑!我們來到位於鎮上尾端的這家小小的餐廳,別看餐廳很小,還非常有制度化呢!!!正當我們屁股坐熱想要點餐,伸手朝一名較為悠閒的服務生揮舞,她走了過來,說他是負責點飲料的!哇賽,真的是逐級授權,分層負責呢!


回到「熱鬧」的旅館,我們真的是有點給他累翻,丟下重重的行囊,也沒有時間跟「小室家族」的成員們哈拉閒扯,就匆匆入夢,好像大家跟周公相約下棋的時間的一樣似的!


p.s 為什麼叫「小室家族」呢?因為在這小小的「斗室」裡,不到20平方公尺的閣樓裡,住了8個人!所以我稱大夥兒是「小室家族」



翌日(八號)

結束速速短夜(對比:漫漫長夜)的休息,我們要再度踏上這條很有挑戰性的道路,雖然說我們只是乘客,不過可以承受兩天都在路況不佳的車上,大夥兒也算是夠猛的了!

我們今天終於要前往目的地---El Chalten,喬頓。

路上的景緻很特別,我想我不需要多作介紹了,因為大致上和前一天無太大差異!不過偶有看到「灰灰」綿羊、「脫韁」野馬成群用餐,另外,還有瘦巴巴、小小隻的美洲鴕鳥和「亂撞」小鹿在草原上奔跑。他們看到我們這樣方方的巴士,裡面有著數十對搖搖晃晃的雙眼的「動」物,應該感覺十分怪異吧!我想,嚇都嚇死了吧!

在途中,因為被車輪捲起的石子打在車上,不堪一擊的後方車窗竟然在一聲巨響後崩解碎裂,伴隨著的是後方乘客的驚叫。下午五點多的巴塔哥尼亞高原,吹的仍是那冷冽的風!在司機簡單的處理車窗,我們繼續上路。而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我們都要在大自然強烈「空調」下度過!冷風大剌剌從破裂的「空洞」吹入車中,嘴硬的後座老伯仍堅持坐在車子後方的座位,被冷風吹得直打哆嗦,車前的年輕人熱心地詢問他的狀況,老伯顫抖著伸出大拇指,讓人為他捏一把冷汗!一路上,刮風已經漸漸不足為奇,就在入夜之前,一陣夾雜雨水的雪就這樣斗大地落下,車上人無不驚呼。我想,在巴塔哥尼亞高原上,就差冰雹、龍捲風,我們就見足了各種天氣景象了吧!這也許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接著又是無止境的車程和幾次短暫的休息。夜已經悄悄降臨在巴塔哥尼亞高原,漸漸失去耐心的人們望著漆黑的窗外,這時,映入眼簾的是滿天的星海,淡淡閃亮的銀河、獵戶座、夏季大三角在天空閃閃發亮,漆黑、遼闊的原野讓這片星空佈滿天際,這真的是我一生中看過最多星星的一次了!對星象沒有研究的我,望著天空一閃一閃的星海,著實感動!就在將要跨入11號的凌晨,我們終於來到El Chalten。這個小鎮,明顯是為了觀光客設立!短短的主街上,只有旅行社、超市、網咖、旅館、旅館、旅館、都是旅館!在Parque Nacional Los GlaciaresLos Glaciares國家公園北邊的El Chalten,是前往 觀看Los Glaciares國家公園重要主題之一Cerro Fitz Roy的入口,也是露營一族的重要據點!一年數以萬計的旅遊人潮,是支撐這個城鎮的經濟來源!因此,進入阿根廷之後,從Bariloche到現在,英文不再像之前那麼不實用了!連網咖裡的小妹都說著一口好英文呢!

明天我們就要前去觀看Cerro Fitz Roy那引人入勝的冰河景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