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前去泛舟,地點是Manso 河(Rio Manso)。

一早我們搭著小巴前往目的地,窗外景色有一片因為強烈陽光照射,使得飄著淡淡霧氣的湖面,美!另外,有一座山攔腰處有著一圈好似呼拉圈的雲,美!高處有著自然的天然中空洞穴透出陽光,美!在這裡的一切只有""一字可以形容吧!

經過了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河川上游的木屋,蓋在林中的原木木屋,好似童話故事裡的糖果屋,頗有一番風味!在木屋裡,大家圍著唯一的暖爐取暖,好不有趣阿!用過簡單的早餐,我們就要開始今天的泛舟了!

今天泛舟真的很過癮!之前有泛過幾次,不過這裡真的是讓人感覺相當專業!在台灣泛舟的時候,穿著簡單的救生衣、拿著船槳,像是撐舟的農夫就下水了,沒有多餘的行前教育,只有操著原住民口音的嚮導,開著小快艇,在你擱淺的時候拉你一把;你落水的時候,救起如同落水狗的你!而這裡,付的錢讓你直呼質回票價!

我們換上該有的防寒服(同時具有防止溪流兩側的岩石割傷),導覽Moti在剛開始溪水較為緩慢處時教導全船六人划船節奏及技巧、落水該有的保護措施以及遇上湍急河面、峭壁時該有的正確姿勢,真的是十分細心而且非常專業呢!


中間有平緩的區塊,享受峽谷風光;也有湍急的部份,緊張刺激!清澈見底的溪流時深時淺,溪流兩旁的景色,有高聳的林區,也有陡勢峭壁,沿著峭壁留下的融雪水匯入河流,Moti說這水甘甜,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嚐一嚐!

我和KJ坐在小艇前端,而後面兩排人跟隨我們的節奏以及Moti的口令!這趟旅程真的十分刺激!

到了河川下游時,我們身處峽谷之中,左邊是阿根廷、右邊是智利,同樣的是美麗的景色;不同的是,阿根廷側是私人農場,而智利側是國家公園!在阿根廷私人農場撒野沒人管你,而在智利的國家公園可就不能那麼肆無忌憚了吧!呵

中午(其實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我們結束兩個小時刺激、令人享受的泛舟,回到糖果屋享用BBQ!又是大口食肉的日子!哈!可謂很享受的一天呢!

今天詳情請見0306 KJ's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