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昨天的日誌,今天也是一個「坐車日」!不過為時不長不短的車程,今天要越過智利與阿根廷的邊境!
一早搭上巴士,窗外起了大霧,路旁的乾草地有著裊裊的餘煙,伴隨著霧,讓這市區的高速路段有點顯現還生!(其實也沒那麼危險吧!因為我們也倖存了!)因為起了個大早的我,才剛唱起阿杜的:「我閉上眼睛就是天黑...」就沉沉地睡著了!正當巴士開始左右搖晃,好似駛進九彎十八拐,才把我從夢中拉回現實!這時睜開眼睛已經見到周圍的環境全然不同方才!險陡的山壁,以及山下綠叢一片,我已經置身此山中,雲深不知處!原來咱們已經快到邊境!身處的這自然就是智利的Puyehue國家公園。
看到這樣幾近未開發的深山、如此綠意盎然處,有著崎嶇的地形、複雜的生態環境,只適合野生動物生存,智利政府若不開發,不如就把他設立為國家公園吧!果不其然,這個國家公園就是通往阿根廷關口的其中一處!
他通往的是阿根廷的Nahuel Huapi國家公園,又是國家公園!!!
在這裡,有著妥當智利簽證在護照上的我們,出關的時候,並無大礙,順利出關,享受這片美景;而到了阿根廷邊境,就沒那麼爽了!不算刁難卻在狀態外的官員,讓我們苦等多時!!(詳情請見KJ's Blog!) 雖然不是非常順遂,不算幾經波折,卻也水到渠成!
過關之後,Nahuel Huapi Lake這片美景映入眼簾(這裡也是阿根廷的國家公園---Nahuel Huapi National Park ),層巒疊嶂的山峰層次感十足,而湛藍清澈的湖水更是讓人嘆為觀止!在烈日反射下的藍色湖水,燐光閃閃,甚是美麗!坐在窗邊的我,拿著相機,雖然已經比KJ容易捕捉到美景,卻也因為巴士速度甚快,而道路兩旁的古木參天,時常擋到林後的美景!這才讓我們體會到什麼叫做「稍縱即逝」!呵!不能怪司機、不能怪美林,只能怪自己脖子不及長頸鹿、手殘指頭慢吞吞吧!呵!
到了Bariloche,真的是像其他網友說的!很像小瑞士,觀光客甚多,道路兩旁的店家約有二分之一都是在販售套裝行程,真的是很「觀光」!!
只能說這片美景,吸金十足阿!!
明後兩天,就要沉醉在這裡了!敬請期待吧!!^^
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