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睡得飽飽,搭車從 CastroPuerto MonttPuerto Montt是一個大的海港都市,也是一個四通八達的轉運站,這也就是我們要到Puerto Montt的主要原因! 因為我們隔天就要搭著早班車到 阿根廷的Bariloche
巴士一到轉運站,馬上就感覺到比較有大城市的感覺了!大排長龍的買票以及等車人潮、一字排開的賣票口,貼著長長短短的地名,這就是轉運站的厲害!
我們出了車站,看到街上有別於Castro的景象,這裡人來人往,串烤小吃攤生意真是不錯,嘴饞的我們倆也入境隨俗地買了兩串(價值20圓新台幣),大大的肉塊,上有麵包、下有熱狗,雖稱不上人間美味或者便宜到吐血,不過夠塞我倆小老饕的牙縫了!
我們到這裡已經是第二次了!不過上次來去匆匆的我們,沒有機會細細品嚐這裡,今天我們算是給他小逛了一下!走著走著,來到一個以Mall為中心的商城,沒有眼鏡伴隨的我,為了讓自己眼前一片光明,以被不時之需,買了一盒隱形眼鏡!價值不菲,不過比起將來如果人到歐洲,沒有處方籤,有苦難言、有錢沒法買的時候,那才萬嘆阿!

話說回來,既然是漁港,對於就要深入南美內地的我們而言,海鮮可能是未來十天最後的機會了! 在旅館落定之後,我們踏著夕陽的餘暉,走下小山坡,到了海港附近。一般而言,對於我倆這種平價旅遊者而言,大餐廳我們以往可真的是不敢妄想,不過經過這幾天對智利物價的了解之後,我們肆無忌憚地走進了好似民營的海霸王的餐廳,坐下來就給他點了我們的老樣子--Curanto,滿滿的一人份貝殼類海鮮,有著馬鈴薯、熱狗、臘肉等等的副菜,雖說是一人份,仍讓我們大快朵頤!每次吃完都覺得下次再吃一定會膩,不過咱們兩可是「屢試不爽」,可謂百點不厭!想要高歌一曲:「吃你千遍也不厭倦」! 腦袋裡只怕自己海鮮中毒!呵!不過這可以說是最後機會呢!怎能不好好把握呢?!

腦滿腸肥,不,應該說是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已經沒有夕陽可踏了!(夕陽是晚上九點,現在已經快要11點了!),原以為只有連綿拉下的鐵門、深鎖的門扉以及路燈配狗吠伴隨我們的步伐;這時,有條黑白相間的中型犬,一直緊跟我們腳後跟。畢竟我們手中無食物,而正當我們納悶不已時,聽見兩旁佔據的其他野狗們不但對牠狂吠,而牠卻孬種的繞著我們身旁壯膽,原來,牠是這個城市的「陌生狗」!諷刺的是,陌生狗靠著我們兩個陌生人壯膽!著實有趣!

跟著我們走了不下三公里,真的是不離不棄!我們轉眼間已經到了住處,不得其門而入的牠以哀怨的眼神看著我,我也真的是無能為力阿! 就希望牠能一路平安吧!


另外,原以為大城市不見溫情的我,第一天到這就感受到絲絲溫暖!
到我們住處的路上,必須經過一個小斜坡,小斜坡旁,有著矮矮的平房。有一戶平房裡坐著一個老婆婆,滿是歲月痕跡的臉龐,堆滿親切的笑容,在我第一次經過門前的時候,給了我一個溫暖的笑容!就在我第二次經過的時候,給了他一個大拇指的招呼手勢!滿滿的笑容不減地他,舉起了他皺皺小小的手,給了我一個暖暖大大的揮舞,這樣的親切、溫暖了我的心!這可以算是今天的額外小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