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要去浮潛!來到的地方是距離Bonito較遠的Rio da Prata。搭著箱型車,開往Rio da Prata的路上,經過的又是一片綠油油,讓人心胸開闊的綠野,成群的牛兒們悠遊的吃著草,大屁股擋道也並不自覺,直到車子駛近才像拼了牛命地往旁邊跑,真的很有趣!

到達後,首先換上潛水裝,這樣的動作,讓我不禁納悶...

換裝完畢之後,我們坐上卡車前往森林的入口,接著是40分鐘的叢林步道,這四十分鐘的森林浴,看到叢林裡許多動植物,其中讓大家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山豬群」,山豬在樹叢裡奔跑時,碰撞利牙發出喀喀的聲響,小小的樹叢中,看到不下10隻的野豬,這也是我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的觀看野豬!(記得以前聽說過,之前山地人獵山豬的之前都必須祭拜山神,以求平安,因為獵山豬不但是村里重要的活動,而且相當危險!因為山豬的下顎的兩顆利牙,是用來攻擊他們的獵物以及敵人!強勁的衝擊力加上這兩顆利牙攻擊的位置正好是大腿動脈的地方,一個不小心都有可能讓你命喪黃泉!)


走了四十分鐘的森林步道,我們終於到了浮潛的目的地...這條Prata河,清澈見底,兩旁的樹叢以及溪底的湧泉帶給這河裡生物的豐富的資源;當然純淨無污染也是一大主因!我們身穿潛水裝、頭戴蛙鏡呼吸管,沿著兩公里的河道順流而下!這裡相當重視生態保護,畢竟當地人不可能把自己的生財工具就這樣斷送,因此有許多規定,例如:腳底不能踩在不是沙底的地方、浮潛時只能用雙手划水等等。

首先,我們在上遊較寬廣處進行環繞的觀看這區的水生狀況,在這裡我也先用透明塑膠袋裝著相機,拍了幾張水裡的照片,不過由於害怕相機浸水,以及若一直手持相機會無法盡興浮潛,於是之後便將相機交給工作人員保管。

在我們浮潛活動一開始,我已經對這裡生態的狀況嘆為觀止!接著,我們緩緩沿著河道順流而下。

真正開始溪水浮潛之後,我們跟著領隊一一前進,水道中,並不需要特別划動,溪水會帶著你一路向下。水流大部分時候都不會太快,讓你慢慢觀察這豐富的水生百態!這裡不但魚種豐富,連溪底景象也瞬息萬變!有時出現沙底,有時佈滿長短不依的水草,有時出現巨大的沉底樹幹,有時出現尖銳貌似珊瑚礁的鋒利石塊,還有冒著波波水流的溪底湧泉,一個不小心都會讓你錯過驚喜!

水底時深時淺,魚兒大到60公分,小到6公分,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真是不少!他們似乎也習慣人們沒有打擾的觀賞自己。五彩繽紛的魚兒也把這水底世界點綴地令人著迷!悠遊的魚群、各式各樣包羅萬象的生態景象!彷彿置身海底世界!(因為太豐富了,不像是淡水水域的景象!)一度讓我想到真正海底一探究竟!

在水裡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自己的雙手已經沒有什麼知覺,才發現原來這裡湧泉的溫度極低,也才恍然大悟身穿潛水衣的原因!不過這樣的情況並沒有讓我們減低興致,因為這裡分分秒秒出現的驚奇以及內心的喜悅,早就超越了對冷的抗拒!

這條溪流有一個交會處,交會處因為兩種不同屬性的溪水會合,使得溪水變成了淡淡的藍綠色,也便得沒有那麼清澈,這也是我們的終點,依依不捨地離開水面,留下魚兒在水中悠遊、在心中迴盪,不知道這樣的體驗還會在哪裡再度在心裡產生共鳴?

也許這就是人生吧!你永遠不知道下次什麼事情會再勾出你的回憶,什麼時後會喚起你深層的回憶...

不過,這樣的經驗真的沒辦法用言語形容,沒有親自體驗真的不知其所以然!雖然我的浮潛經驗並不算豐富,但是相信這樣棒的浮潛環境以及生態真的是浮潛愛好者不可錯過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