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在Bonito的旅程,早上我們抱著有點忐忑的心情參加hosteltour前去Gruta do Lago Azul,也就是所謂的「藍湖洞」。為什麼心情忐忑呢?因為害怕下雨,雨神的封號我想大家如果對於前幾天的日記有印象的話就知其一二!雖然聽說這邊平常下午會下陣雨,不過白天誰也不敢保證老天爺一定會賞臉,而若下雨的話,進入藍洞就會有些危險而可能關閉,對於沒有什麼閒時間的我們只能暗自祈禱天公作美天了!

早上前去藍洞,一路上天氣晴朗,稍微抱病的我心情也還算OK!(已經康復了!媽媽請不用擔心!)

藍洞是一個天然的岩洞,由於Bonito這裡含水層豐富,岩洞中的石筍與鐘乳石活動相當旺盛!這樣的景觀始自板塊運動後,製造出的特殊地形;而天然的穴口,使人們可以輕易進入一探究竟!造型特殊的鐘乳石、石筍林立,而較為特殊的是這裡的雲母礦質十分特殊,使洞底的湖水藍光一片!我們知道人的可見光波範圍是400nm~700nm,而藍光又是屬於波長最短,接近400nm,傳遞速度最快。湖中的礦物吸收其他波長的光線,使藍光直接射入視網,因此,這裡的湖水藍光一片!(仔細一看,湖水較接近岸邊的顏色仍為清澈透明!)


這個岩洞原本沒有台階可以下(不是因為別人不給他台階下..呵),所以原本這個洞剛被發現時,只有這附近的居民知道這個秘地,而當時想要下來岩洞的民眾必須用更戲劇化的方式到達---向不可能的任務一樣吊繩索下來,或者像泰山一樣自備繩索盪下來;現在有更便於經營觀光的方式,就是「給他台階」,這樣一來可以容易掌握觀光客行蹤及數量以保護這樣的自然景觀,二來也可以降低入洞的危險性(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身手矯捷的!)


進入藍洞之後,就是一個用自然石塊們堆疊而成的三百階,姑且稱它「三百壯士」!踏過三百壯士,我們先「遠觀」,首先映入眼簾就是一個純淨沒有污染的特殊岩洞,造型特殊的石筍有貌似冰淇淋(三分像,以一個冰淇淋愛好者的我而言,我覺得不像)、披著面紗的肚皮舞(四分像,以一個不太看肚皮舞的人而言,我覺得要運用些想像力)、巫師(六分像,以一個不是哈利波特迷的人而言,我覺得有點像)、彌勒佛的背影(八分像,以一個家裏有彌勒佛像的人我覺得挺像的!);遠遠可以看見深深地洞底泛著藍光,我想這就是這個天然岩洞最大的賣點了吧!不過礙於生態保護的理由,我們沒辦法「褻玩焉」!正當我們踏著三百壯士,一步步接近洞底時,外面的天空下起了雨,使的原本已經略顯濕滑的壯士們更加嚴重,不過這趟總算是不虛此行!

下午我們租了腳踏車,騎到城市外6公里處的Balneario Municipal Rio Formoso,這是一個像大眾公園般的場所,不過這裡之所以遠離城市,當地人卻絡繹不絕的原因,就是這裡有一段溪流不但是純淨無污染,透明的溪水裡,又滿是肥大的魚兒,除了下水與魚群「互動」外,也可以只是在岸上餵魚、打球等等,是一個闔家歡樂的好場所!我們兩個人大老遠地騎著腳踏車來到這裡,雖然只有6公里,途中的坡度卻時緩時陡,讓我們幾乎耗盡體力,不過在見到這片世外桃源後,一切的疲累都被洗脫了!看著人們餵魚的方式大不相同,有人只為飼料,將飼料丟進水中,魚兒爭搶的模樣讓人看了真是過癮;也有人將水果插在一節樹枝末梢,像釣魚一般,魚兒會躍起奪食,真的非常新奇有趣!我們兩也不落人後來過過癮,戳上一片枯葉,便和魚兒玩起來,魚兒跳出水面時,感覺自己就像哈利波特一樣(不是哈利迷,也可以假裝是魔法師吧!),唸出咒語:「來來魚兒跳!」(模擬自:去去武器走)魚兒聽話的跳起,讓我們大呼過癮!不過看到肥美的魚兒,讓我真的很想吃媽媽煮的魚... 真糟糕阿!呵

這是KJ與魚兒"悠遊"的畫面

(24號行程也可參考KJ's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