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離開Pantanal這個充滿新奇經驗、物種生態以及蚊子的地方!早上我們最後的tour是釣魚!小時候看過「天才小釣手」,用一根簡單無比的竹子釣竿便可以釣上和手臂一樣長的鯉魚,今天就讓俺來體驗一下吧!不過俺今天的目標是令人生畏的食人魚!!!

充滿雄心壯志的我們拿著釣竿便來到岸邊,準備大顯身手,並給今天中午加菜!一秒鐘、兩秒鐘、一刻鐘、兩刻鐘、一小時、兩小時...時間分分秒秒過去,手邊的生肉也被水裡的魚而、岸邊的螞蟻吃得差不多了,一條魚也沒上鉤... 領隊為了證明水裡是有魚的,拿著他的高級釣竿,猛一甩竿,浮標連同魚餌飛出五八公尺遠的,不到三兩下一隻20公分的魚兒已然上鉤,捲捲收線,俐落的身手看得我直流口水...(看著魚流口水...

就在我自以為魚兒上,向KJ吆喝並鉤猛扯猛拉一陣之後,才發現,魚鉤已經被水面下的盤根勾住,一動也不動,經過證實,的確是空歡喜一場...

就這樣,除了增加經驗而沒有半點實際收穫的釣魚活動就此結束... 沒有午餐的海鮮加菜,讓我們稍稍洩了氣!不過領隊也說,因為現在正值雨季(我知道!我也曾經是落湯雞),水位每天都漲得很快,所以魚兒有更大的區域活動,也因此比較不容易釣魚!「水位漲的快」的確是事實!不是我為沒有釣到魚找藉口,因為前兩天我們抵達時的道路現在已經深及小腿了,現在出入「水上之家」都要靠搭船!而第一天到時,住處前的排球場也已經在水下了!

中午用過午餐,我們準備離開這裡的同時,雨神魔咒再次顯現,又是一個午後的「降溫」饗宴!雨打在我們兩個前後都背著大小包包的我們身上,一股無奈湧上心頭... 船開到有路地的地方,我們轉坐小卡車離開濕地區,送我們去車站的小卡車,包含駕駛坐只有兩個座位,而我就連同行李,坐在卡車後的"露天"特別席來個"冷水澡"!這還不打緊,顛簸、泥濘的路面讓我有苦難言!撐著一把自備的破傘,除了抓緊卡車側版以求"固定"外;我看著經過的河裡悠遊的鴨子,享受在Pantanal的最後時光!

夜間,我們到了我們在巴西的最後一個觀光點—Bonido

很好,現在沒有下雨!不錯不錯!和我稍微熟識的人就知道,我真的很不喜歡下雨...(不過應該沒多少人喜歡吧!)

總之,樂觀點囉!因為,你不能改變天氣,不過,你可以改變你自己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