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們穿著除了牛仔褲之外僅存的乾褲子前去boat trip(一件在沼澤時已經又髒又濕,另一件在漂流時也濕了)。原以為「船遊」Pantanal並不會讓我們「酷斯拉(褲濕啦)」,不過被譽為「虎神(不是"蒼蠅”,是"雨神”)」的我們果然逃不過老天爺的臉盆外!正當我們在船上看完一些振翅的鳥類、樹梢翻躍的小猴子、裝死被認出來的鱷魚、以及鹿媽媽帶著鹿寶寶在河裡游泳並享受陽光,而也同時在我們驚呼忘記帶防曬乳的同時,下 雨 了 !!!

真的是下雨不及拿傘(迅雷不及掩耳),壓根也沒想過會下雨,總之,我們再次賠上了一條乾褲!狂風暴雨下,船伕把船開進沼澤旁的樹林,試圖躲雨一番,不過老天爺哪這麼容易放過我們?!稀疏如中年阿伯頭髮的樹蔭根本抵不過強力洗車蓮蓬頭噴灑出來的雨勢,落湯雞已經不足以形容我們!我想大家都變成泡菜了吧!只能狼狽地披著原本用來罩住停泊時覆蓋在引擎上的帆布,一路駛回住處!外面的景色已經不太重要了!久坐鐵板加上泡著「冷泉」的屁屁彷彿已經失去知覺!回到住處的我們歡呼著,並不是因為看到什麼動人的美景,這時才知道原來人,是這麼容易得到滿足!


上午雖然因雨而稍稍掃興,不過下午可是十分有趣的行程!

騎馬... 我被分到的是一匹白馬!白馬...是馬嗎?記得國文課學過「白馬非馬」,我騎的到底是不是白馬?那白馬是馬生的嗎? 不,唐僧說過:「妖是妖他媽生的!」 白馬是白馬他媽生的! 瞎扯了一堆!不過騎在白馬上,我還是忍不住唱起:「我身騎白馬,過三關....


今天的騎馬非常有趣,可以說是有生以來不知道第幾次騎馬,而且不是人家牽著的那種,是自己控制的唷! 雖然一個下午,屁股、大腿內側隱隱作痛,不過真的是相當新鮮的經驗!

另外,馬兒只要一停下來,就會開始吃旁邊的草,一副貪吃的模樣!還有,它如果停在水上不動的話,別懷疑,他正在撒尿!那種噴射的程度,不是人類可以比擬的!不過阿,看到正在撒尿的馬兒,讓我不禁聯想到昨日漫步沼澤還有漂流的時候,不就都泡在這樣的水中?!噁~~~~~~~~~~~ 呵!不過我想,這就是大自然吧!

騎著馬,馳騁在泥濘的路面,兩旁盡是些高過自己雜亂而生的花花草草,彷彿自己就是拓荒者或是送鏢的保鑣。雖然一段路程下來,全身噴滿了最流行的"豹紋"泥巴斑點,不過真的十分有趣!而且,感覺自己瘦了!哈!出乎意料的收穫呢!

最後,我想到俗話說:「馬不知臉長。」 於是我和今天伴我遊玩的座騎白馬來張自拍,拍完之後,拿給他端詳一下,沒想到在給他看第三次的時候,他把臉撇過去了.... 他的OS可能是:「你們人類很無聊ㄋㄟ!我知道我臉長了好不好!在馬界,我可能矮了一點,不過我也是俊馬一匹好不好?!(攤手)」

哈!

點入看相簿 Pantanal, Braz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