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次來到Pantanal,參加的是三天三夜的行程。

這樣的行程包括住在Campo Grante一夜、出發來到Pantanal並住一晚,然後第一天去坐吉普車、叢林探險、河川漂流;第二天船遊Pantanal、騎馬;第三天釣魚。

以上看似非常豐富的行程,接下來三天我們會見真章!

20號這天我們一早起床搭著hostel安排好的Bus坐車來到Pantanal。在往Pantanal的路上,窗外的景色依舊如同之前幾次搭乘長程巴士所見---不外乎藍天綠地、茂盛樹林以及悠閒的牛群,雖然感覺自己應該司空見慣,不過每每看到這樣悠然的景色,都讓我感覺非常舒服。經過許久之前巴士上遭竊的經驗,每次搭巴士時心裡都會有個疙瘩,感覺到不安的氣氛環繞周遭,這樣的情形,在我強韌的健忘以及像比克一樣的恢復力之下,已經漸漸釋懷!畢竟媽媽說得沒錯,「懶」是罪惡的根源、小心使得萬年船!

我們在Buraco das Piranhas下車,便有導遊來車站接我們!(其實這根本不算是車站,只是Pantanal的入口)

這個導遊瘦瘦高高,一口流利的葡萄牙文,非常親切,把我們和其他六人帶到我和KJ帶到Pantanal深處的Villa(為時2小時)。不過這和我們之前看到的目的地照片無一相似,我們開始懷疑究竟怎麼回事,在離奇荒謬的結論出爐後,我們只能傻傻的在坐著卡車再一次經過一路顛簸(說顛簸好像太便宜這路面了)、泥濘、翻騰(翻騰還滿貼切的),回到另一個在河畔的原住所,這樣一波折又是兩個小時,這一路翻騰快要把我五臟六腑、一身老骨全部重組...不過我們總算是回到我們應該到的地方!

這個落腳處,是一個建在水面上的木屋,面對著前方緩緩漂流的河水、七彩的鳥類棲身樹林中、不時以野草當點心的可愛水豚在河畔戲水、以及夕陽西下時一片繽紛的天空,感覺彷彿置身大自然之中!正當自己一邊咳嗽一邊讚嘆大自然的美妙時,惱人的嗡嗡聲在耳邊奏起交響樂,隨著聲音漸減,數量漸增的飛行物體開始降落在自己好似停機坪的手臂、大腿以及任何看得到皮膚、看不到皮膚的地方,我知道...這就是無論城市、鄉村都讓人感到熟悉的---蚊子大哥。以暖暖鮮血當作晚餐的蚊子家族,看到我們就好像看到醫院裡的血袋一樣興奮!有人說,厲害的商人看到每個走在街上的路人,都會自動變成錢的符號$o$;我想,在這些蚊子的眼中,我們就是一個大大的紅色水滴吧!好險我們可是有備而來,掏出防蚊液就是一陣猛噴!想必之後的日子防蚊液就和水一樣重要吧!


用過晚餐之後,躺在水上木屋得床上,我們做了一個滿重要的決定!這個決定會讓我們會多花一些錢、會更晚回台灣、還要延後所有機票的時間!我們決定要去哥倫比亞! 哥 倫 比 亞,在媽媽以及親朋好友的耳裡,哥倫比亞可能是一個人蛇集團、販毒幫派、游擊隊出沒的動盪國家!依稀記得大學的時候,我和刀鋒同學還曾經開玩笑地說要去哥倫比亞販毒大撈一筆!沒想到我竟然要先去了!(
to刀鋒:我先去探路,再跟你說情況如何吧!)

不過近幾年,哥倫比亞觀光客似乎越來越多,而且大獲好評,真的是去過的都說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