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一早出門依舊前去Pelo將昨天訂的飛機票的尾款付清。

接近中午我們來到Pelo南邊,Salvador西南側,這裡的一個叫Barra的沙灘,這裡除了陽光、沙灘、比基尼(其實我們來的時間真的不太妥當)外還有一座Barra Lighthouse,隸屬於巴西海軍的燈塔,現在開放參觀,裡頭陳列了一些有的沒的,顯然觀光已經比指引更加重要了! 其實最近我們對於建築、歷史古蹟已經漸漸失去興趣,因為看的太多,感覺有些大同小異!並不是因為它沒有存在的價值,而是我們已經感覺到疲累,甚至有點厭倦!感覺巴西美麗的教堂都是拿來觀光用的,而不是他們心中真正存在一個至高無上的神。

Barra的沙灘是屬於細小的沙岸(沙灘..當然是沙岸),沙真的很細,細到仔細看沙灘的表面可以形成一層沙中含水表面。你踏著沙可以看到沙中的水被你擠壓到旁邊,而不至於留下明顯腳印,不會像粗大的沙,會讓你一直踏出腳印,真的很新奇!

美美的沙灘,可以看到偶爾漂到岸上的海藻,而搭配這透徹見底景色的除了普照的陽光、吹拂的涼風以及成群悠遊的魚兒,真的讓人興奮!一直到
在海灘走著走著,看著自己漸漸由白轉紅,由癢轉痛的肩膀,知道了....這就是晒傷! 我被晒傷了!!!

來大應該屬於艷陽高照的巴西已經兩個禮拜了,頭一次被晒傷,不知道是該喜還是悲?也許憂喜參半吧!呵!

下午閒閒沒事的我們又回到了Pelo...os:又是Pelo)

今天參觀了Rio Branco Palace,這是1549年巴西的第一任總督的住處,也就是總督府。

接著我們搭連接上城區與下城區的Elevador Lacerda,到下城區的Mercado ModeloMercado Modelo就好像是他們的傳統文藝市集,木雕、皮件、傳統樂器、小酒吧等等都在那裡,真的是粉適合觀光客購買紀念品,並歇腳小酌的地方! 這裡是以前葡萄牙的殖民地,秤斤論兩販賣非洲黑奴,搞得現在Salvador是全世界黑人人口密度第二高的城市!而這些非洲民俗以及傳統文物也就藉此傳入巴西,使得現在顯現出巴西這種複合式文化,十分有趣!

另外,各位知道我知前吃過悶虧,不是我種族歧視,只是真的黑人真的是一種你會對他說:「真猜不透你阿!」的生物!不過也因為在港口以及貧民窟附近,因此這裡晚上應該是會比較危險就是了!


台灣今天是情人節,對於我們兩個男人對坐打電腦而言,順利的旅程將會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

情人節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