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就要離開里約了,這個漸漸靜下來的瘋狂都市,一想到要離開如此髒亂的地方,心情不禁愉悅起來!正好,老天爺賞臉,放了個不是太多雲的普通天(下了這麼多天雨,能有這樣的天氣,已經是十分幸運的事了!)

今天計畫搭夜車前往Ouro Preto ,一個稍微遠離喧囂的地方。在這裡這幾天飽受雨天摧殘,陽光、沙灘、比基尼一樣也沒瞧見,甚至連地標基督山都還沒上去!

於是我們起了個小早,大約接近11點出門,買了水就搭著熟悉的479公車到昨天已經探過路的基督山下,小火車的票和上次去麵包山一樣不便宜R.36 ,因此上去的幾乎都是觀光客!(就好像我住101附近,卻還沒去101登高望遠過!)沿途有在小站稍微停靠,看著車旁有幾個小朋友,拿著剛從旁邊樹上摘下來的榴槤在那裡「留連忘返」,向車上的觀光客們叫賣,似乎讓我們先體驗了印度火車站旁叫賣的小販(我也還沒去過,只是好像看過影片)。


小火車開在往基督山的路上,讓我想起小時候老爸帶我們上阿里山看日出時搭的小火車,那時我大概4歲吧(瞧!我有驚人的記憶力,不要得罪我!哈)! 那時等著滿滿的一群人等著阿里山小火車,見車一來,老爸一個騎馬射箭,就把我從車外丟進車窗旁的座位上,以便讓我和包包先佔位子,沒想到他喜孜孜的緩慢上車走到我身旁時,我已經把座位讓給別人了...

言歸正傳,昨天由於氣候不佳,基督山上一片「愁雲慘霧」,今天雖然山的北邊仍然霧勢不減,但南方的天空還算是有若隱若現的朦朧美。

山上的大基督是你一眼無法掌握的,看到有很多人想在基督腳下拍照,整個人躺到地上還不見得成功,我們可是「退避三舍」之後才能把基督完整呈現呢!


這裡空氣清新,視野遼闊,要是天氣再好一些,就真的完美無瑕了!基督山可以看到整片的沙灘、房舍和完整麵包山!這樣的景色,讓我們覺得這一筆錢花的有心安就是了!


晚上我們離開住所,像Billy、房東、KalaAnnalouisa告別之後,我們坐上了這班需時六個小時往Ouro Preto的遊覽車。這班車上乘客很少,讓我們都可一人佔兩人位,躺著睡覺,途中經過了休息站,睡眼惺忪沒有危機意識的我,在此隨著司機和其他乘客下車上了廁所,剛回來時發現有個人坐在我位子後面,沒有起太大疑心。而遊覽車上冷氣強的快把我變冰棒了,我下車前去行李箱拿外套,就在這短短的時間內,不知道是因為早上去看基督,褻瀆神明還是衰神眷顧了我...就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我包包某層裡(沒上鎖的那層)的東西全都不翼而飛了...而傻傻的我並沒有察覺有異狀,一直到隔天傍晚才發現。

損失有:手機含SIM卡+備用相機含記憶卡、電池+記帳本+現金810美金及200旅行支票。 隔天晚上,我的200旅行支票已經向美國運通申請補發 ,而這將近台幣兩萬五千元的損失(光現金),讓我接連下來的兩天都呈現半痴呆狀態。



原本天真的我,以為將現金分開放,一部分鎖在包包裡,一部分用信封袋及塑膠袋包起來就萬無一失了,沒想到還是讓宵小趁虛而入,在漆黑的車裡得逞,不知道是因為他是老黑,已經習慣「黑」,還是我真的太過不謹慎!也許兩者都有吧!


早晨抵達Ouro Preto,這是一個在里約北部的城鎮,當初只知道他是以鑄造聞名的城鎮。在這裡有許多的教堂,各有他的歷史及特色,甚至成為藝術地標!

這天的行程可以參考KJ的部落格。


現在已經是巴西時間9號晚上八點多,台北時間10號早上六點...

現在原本應該是喜氣洋洋的大年初四,璀系(台語:找死),初四用在我身上果然是再貼切不過的了!


請原諒我接下來這幾天文筆不但大不如前(本來就不好了),而媽媽,請原諒您兒子在外給你添麻煩,我知道您也是靠天吃飯,不不,是靠股吃飯,不過這幾天股市休盤,請您好好照顧身子,養精蓄銳等到開盤,再把您不肖的兒子新年當散財童子失的血賺回來...


不要看我這樣嘻皮笑臉的,其實我真的快掛了... 畢竟這樣的打擊不是我可以輕易接受的...

講了這麼多都忘了說今天的晚餐是什麼了...虐待自己這麼多天,雖然不到縮衣節食,卻也是餐餐草草了結(沒想到省下來的錢都雙手奉送了...)。今晚要離開里約,沒有陽光、海灘、比基尼的里約,我們在里約的最後一餐,兩人嗑了一隻烤雞、一人一個漢堡和一杯葡萄汁,看似豐富,仍然一人只要R.7 左右,瞧,我們還是很會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