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打個廣告:里約相簿點我進入!

今天行程挺豐富的,不過一切都建立在我們反常的早起,但是這反常的早起卻又由於我們必須在機場櫃台關閉之前到達里約機場,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拿回在外流浪已久的行李!!

於是我們接近中午出門,一定會有人說:「拜託!中午了ㄟ!!還早勒!?」  不過因為我們前一天六點才睡ㄟ!!
總之,得知行李下落後,我們不計計程車錢R.30(還是"計"了,沒辦法,要寫帳目的嘛!)前往里約機場追尋在外拋頭露臉、無家可歸的袋袋(我的小藍、KJ的小黑),一到機場直奔行李處,順利的取回讓我們思念已久的它們!

上天真的很公平,當初我迅速得知行李平安無事時,KJ卻還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之前他被告知遺失了... 然而,在我們返家時,KJ開開心心打開行李,迅速沐浴更衣、戴上水亮的隱形眼鏡時,我赫然發現,我東西被幹了、包包被刮破一個洞!
OH! SHIT!!!
我放在最上層的拉鍊裡的東西幾乎都被一掃而空,包括,瑞士刀、餐刀、湯匙、叉子、火柴、手電筒、電池等等。而上面的洞似乎是宵小在試瑞士刀時畫的刀痕和破洞!不是我愛罵髒話,問候他老媽已經不足以消除我的怨恨!拜託,東西拿了就算了,也不用在包包上開個洞吧!!用我的刀割我的包,何其諷刺!!這已經不是情侶願打願挨可以解釋的了!
(算了,這些抱怨,留給我自己滿肚子大便吧!不要把怨氣帶給台灣這些要過年的親朋好友,不過我也抱怨得差不多了!)
說點正事吧!在機場我們揹上包包,有一個年約兩歲的小妹妹一直看著我,而他的家人也迅速發現她的目光!在看到KJ上的中華民國國旗,她老爸竟然說:「他們是從台灣來的呢!」  哇靠,台灣這種小地方,國旗和緬甸,這種不具創意只具意義的國旗,竟然有人認得ㄟ!該說我們國家有望還是那人很有國際觀呢?

(緬甸國旗)                    (8 C 國旗...是巴西啦!)
看到這裡滿街跑的巴西國旗,上面黃黃綠綠藍藍加了一撇,下面的星星閃閃動人,既脫俗又創意十足,這也理所當然巴西人這麼熱愛他們的國旗,是國家的象徵,又有美化及裝飾的功用(沒辦法,巴西太髒了,需要點綴一下),挺不錯的阿!

不過老實說,這
天球儀上面畫的代表首都與二十六個州的27顆星星,(以南十字星為中心的二十七顆星)想當初我小時候畫國旗,12道光芒一道也不能少的模樣,巴西人一定不知道怎麼畫他們的星星吧!路上看到一些手繪的巴西國旗,隨便綠加黃底,中間一顆黑球,上面給他天外飛來一筆白光,就成了!不過這也顯示出巴西人的浪漫!(說好聽是浪漫、有藝術氣息,難聽的話我不想說了! 呵)

歐!扯的真遠,在回里約市區的公車上,我們在高速公路上,我看著窗外乍看整齊的房社,仔細一看,凌亂不堪!沿著海岸往山上蓋,佈滿整個山頭,還好巴西的樹很多、人們貧富差距很大,越往上面蓋的越是窮人(因為有錢人可以住海邊),越是窮人越蓋不起高樓!不然照他們這樣蓋,早就土石流了吧!呵!

(看!多醜! 可以點照片進去看大一點的圖片唷!)

下午,見雷公今天跟太陽公公今天賴床(可能是在搞gay吧!),雖沒有太陽相伴,卻也無風無雨;見此一良機,怎能放過!於是我們打算今天當個稱職的觀光客!  我們前去久聞其名,卻不能吃的麵包山(Pao de Acucar)!

走在前往捷運的路上,我真的快要氨中毒了!在這邊,真的到處都是尿騷味,因為公廁都是要付錢的!而隨地小便也不會有人管你,搞得你踩在地上濕處,都不知道是雨水還是....一直到了捷運站,發現這裡竟然是全里約市最乾淨的地方,著實讓我超感動的!(在紐約,流浪漢可能會到地鐵站裡避寒,不過這裡完全沒這個顧慮,就算下雨,蓋著塑膠袋的老漢們,仍然可以與周公盡興下棋!)



#麵包山#


麵包山就像兩個巨大的石頭麵包,光禿禿地落在里約的東南方。一到這兒,便看見長長的人龍繞著廣場排隊,不過輸人不輸陣,排隊這種小事還難不倒我們!在排隊的過成中,看到旁邊年約三歲逗趣的弟弟正在"抱大腿"!見我在拍他,也不害臊的當了個稱職的Model,還會看鏡頭!真的很可愛!!使得後面的雕像叫什麼變得不太重要了!

(想看大一點的圖,可以點圖片進去看)

這樣可愛的弟弟讓我們忘記了等待的時間,順利搭上纜車往麵包山前進,在大麵包上,可以眺望遼闊的海天一線以及完整的里約市和Ipanema及Copacabana海灘,還可以遠眺對面山上的基督像(Cristo Redentor),這些景色進收眼底,讓因為早上的事而呈現半紅人狀態的我,頓時心胸開闊,心情都好起來了!
另外阿,別看這山上光禿禿的,還是有動物的唷! 我們就看到了巴掌大的小猴子,原本還以為是松鼠勒!!

(巴掌小猴子)                       (瞧!小小的耶穌)




見天色不早了,我們動身到山下Copacabana海灘,在海灘邊見到了難得的烤玉米攤!老饕上身,所謂嘴饞堵嘴!
這時,貪杯的老闆(有幾分醉意)看到我,便說我像李小龍,在那兒跟我東扯西聊,雖然我幾乎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他還是拉著我去見他的朋友們,這些人不外乎是管廁所的、賣飲料的,逢人就說我是他朋友,還讓我上了免錢又乾淨的廁所,還一直跟我對招,還好我有我媽太極拳一半的血統,可以擋的下這老當益壯的"拳腳相向",跟我玩了大半天,又對我又抱又笑的!真的讓我感覺好親切!!真的!也許完全不能溝通的人們也可以當好朋友吧!!^^


夜晚的Copacabana都是來狂歡的民眾,每條街的路口擠滿了跳舞喝酒狂歡的民眾,留給海灘一片寧靜,可謂:" There is no bitch on the beach!"


今天就先這樣囉!明天交給KJ吧!!明天要去看基督囉!
(信耶穌的朋友們,我會幫你們跟祂打招呼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