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紐約意外的放了個大晴天,太陽公公可真給面子呢!
就要離開紐約了,之後不知道還需要多久才吃得到東方食物!

中午和蛋蛋一同前往位在Queens的一家北方麵食館。
牛肉麵 久違了!  還是美味的半筋半肉呢!(不過不是老王自誇,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莫過於蔡媽媽親手燉煮的牛肉麵唷!!  p.s 蔡媽媽就是我媽媽啦!!  跟你們說,吃過的都說讚啦!)

這家北方麵食館的拉麵是純手工的,拉麵師傅在透明的玻璃房裡展現拉麵的功力,就好像鼎泰豐裡面的廚房是全透明的那樣;也許也是因為這個緣故,老美似乎都被此吸引,小小3~5坪的店家絡繹不絕。
和善的師傅也成為外國人學中文的老師,當場就讓我看到一位詢問師傅delicious的中文,也現學現賣讚揚師傅的拉麵,真是有趣!

用完了令人懷念、勾人思鄉的牛肉麵,我們踏著和煦的陽光、暖暖的冬風,和蛋啟程了。
下一個目標是與北美有著完全迥異的南美巴西。我們搭下午六點半的飛機,先到美國避寒聖地邁阿密轉機,然後搭晚班飛機前往聖保羅。這時的心情很奇妙,一種期盼快點到來的興奮,加上一種害怕恐懼的不安,很特別!(因為之前一直聽說里約治安差,我老爸說:「搶者一閃即出」  哈!)

在JFK一搭上美國航空,迎面而來的是一位年約四十的老經驗日本空服員,堆滿親切笑容的她一看到我就好像看到老鄉一樣,說:「你是從TOKYO來的嗎?」  我則是靦腆的回說:「拍謝,不是ㄟ!」
而在我要下飛機時,這位空姐一般只是親切地向乘客們點點頭,一看到我,她又問我了,這次她不再執迷我是日本人的盲點,而是熱切地問我要去哪裡,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我真的很像日本人嗎?

言歸正傳,這班飛機在機長的解說下,誤點了...似乎每次搭AA都誤點!這次的理由不是能見度不佳或者機械故障,而是...現在是起飛的尖峰時間,看著我們延誤的飛機,心裡不禁緊張起來,因為我們在邁阿密的轉機時間只有短短的兩小時,延誤一個多小時對我們來說真是一場惡夢,不過看著機上許多都是同樣在邁阿密轉機的人們,讓我們寬心了不少。
當飛機抵達時,邁阿密天氣24度c,也難怪這裡這麼受歡迎!不過我們沒有時間讚嘆邁阿密多舒適,因為我們趕機的時間比我們毛孔收縮的時間還少(高中謝純靜老師教過,這叫做誇飾法!)。我們只剩下不到20分鐘穿過半個航廈來到飛往聖保羅的班機。慢跑趕機已經不足以安頓我們浮動的心情,所以我們還是快走就好了!哈!畢竟飛機會等我們的!我們還是以迅雷來得及掩耳的速度搭上了飛機,也在起飛前大剌剌的小了個便,但是我們卻不知恐怖的事還在後頭。
坐了長達數小時的飛機抵達聖保羅GRU機場,行李處卻不見我們的行李!原來,它們可能愛上了邁阿密的天氣,或者是它們腿短沒趕上這班飛機(其實它們根本沒有腿),它們依然停留在暖和的邁阿密,拋棄了我們。

外頭是艷陽高照的巴西,心中卻還是吹著紐約的寒風。在處理過行李遺失的步驟,我們帶著輕便的行李、沈重的心情前往里約,期盼歡樂的嘉年華會可以補償我們受創的心靈。

面對周遭完全沒有人會說英文的世界,耳邊響起滴滴答答、嚕嚕哩哩的葡萄牙文,我卻沒有感到不安。搭著車,看著窗外綠油油的草地、盎然的樹林,看著窗外悠閒的巴西人,在公路旁的草地上放下手邊的工作睡午覺,我們感受到了悠閒地氣息,殊不知地無三里平、天無三日晴、心無三時靜。我們下午四點半上車,遊覽車穿山越嶺駛向期盼已久的里約。窗外遼闊草原上悠然吃草的牛群們就好似巴西人慵懶的模樣般享受人生,正當我陶醉在這種悠閒中,突然好似山中的人們正同時使用閃光燈般---打雷了!
話說我們繞過了半個地球,景致迥異的南半球,卻響起熟悉的聲響,雷公大人也跟著我們繞過半個地球,大老遠為我們敲起銅鑼。周遭頓時從夕陽冉冉變成烏雲密佈,隴照在這遍山林裡的烏雲,伴隨著的是大雨滂沱而下,以及完全沒有路燈的盤蛇路。(滂沱大雨的程度可以看下面這個影片,窗外看出去就好像有人對著窗外噴水)




俗話說的好,無福雙至、禍不單行,我們的遊覽車大燈壞了!在外頭漆黑一片的山路中司機放慢速度,找了個中繼站修理過頭燈,然後繼續上路,不過這樣的突發事件讓原本預計晚上10點抵達里約的我們,晚了將近2個小時。到達里約後,原本已經放晴的天氣和心情又下起雨來了!窗外交通大塞車、雷雨驟降有如颱風、而且下車處人滿為患,搭計程車的地方也排滿了人龍,總而言之,我們費盡千辛萬苦到新住處總共花了超過36個小時,屁股也坐成了蔥油餅。不,在這邊應該要說像PIZZA。

p.s因禍得福的是:外頭下著大雷雨,行李沒跟著我們活受罪,也省了我們一些力氣,畢竟我們會待在這裡一個禮拜左右,相信行李還是可以找得到回家的道路!

好在,抵達後,房東和房客們都很熱情!(還好,不然一人花了兩百塊美金住一個禮拜會吐寫的啦!)
這間屋子裡,除了我們兩個亞洲人,還有兩個巴西人(房東和他朋友),另外還有兩個英國人,六人的屋子裡大家似乎都很期待我們上演中國料理,還沒上菜就已經被哄抬成中菜廚師...傻眼!!

至於大家期盼知道的嘉年華情況,明天才會正式開始,不過我們在來的路上已經有看到人山人海的情況了!到底是什麼狀況呢?明天會由KJ向大家報告的啦!

結論:今天挺累的,不過現在心情挺平靜的!相信行李很快會回到我們的身邊!  各位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