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了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順道去了SOHO區和中國城唷!

詳細內容請點我  入KJ的部落格一探究竟

今天去了位在中央公園旁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大都會博物館跟上次去的芝加哥藝術博物館(Art Institute of Chicago)同樣是屬於大雜燴型的博物館,因為館藏都十分豐富,所以必須花很多的時間逛!我們挑選了一些部份,ex:埃及、羅馬、非洲  文物的部份。

P.S  今天我最有興趣的是  埃及的木乃伊和棺木



這些文物能一同擺在同一個博物館,可以說是這些館友的福氣。不過跟上次我在芝加哥時的感受一樣--一些屬於自己文化的文物被存在別人的博物館中,真的讓人感到悲哀!

埃及人對於自己遠古的文明全然不了解,智慧、文化、傳統全部都沒有留下來,形成了斷層,然而這個文明又是世界上不可磨滅的古文明之一,真的很可惜、很可悲!

如果今天是全世界的文物彼此都存在彼此的博物館中,互相交流,那會是世界上各位的福氣,然而現在這種感覺就跟以前歷史老師說的,自己的文物竟然要去別人的博物館裡看...以前都覺得,這是歷史的後果,我們自己必須承擔,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現在終於有這種深刻的感覺。

以下奉送幾張今天的照片吧
埃及武則天---Hatshepsut登杜神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